1.8.09

牧师到访 : 张吉成牧师莅访永平圣士提反堂

牧师到访:张吉成牧师莅访永平圣士提反堂

撰文:杨旺勋 摄影:江得顺

7712日是段特别的日子,本堂历任牧师张吉成牧师到访本堂,与我们交流并为我们提供灵命上的鼓励和栽培。这几天的交流中,张牧师给我们真是莫大的鼓励,从他所说的、所做的,让我们看见一个为神仆人的样式。

张牧师到访的这几天,本堂都有弟兄姐妹热情的招待他,让牧师再次品尝了永平的美食。张牧师也借着这次的机会,探访这里的会友,张牧师曾经在永平牧会七年,所以很多的会友都认识他。牧师甚至也去了马六甲及麻坡作了探访的工作,给予那里的会友鼓励!

在这里的六天,张牧师的行程是紧凑的。七月八日他在祷告会,为我们分享“祷告在信徒生活中的重要”!牧师一开始以马太福音1619节说耶稣已经把天国的钥匙给了我们,并且应许了我们。所以,我们要好好来操练属灵的权柄。他表示,祷告不只是求一切所需或要祝福而已,更是可以作捆绑和释放的工作。现今,很多人都落在撒旦的辖制、诱惑、试探、犯罪、控告及捆绑中。他们无法从这些得到自由,也不能得到释放,导致一生都过的没有盼望,看不见内心真正的需要。张牧师告诉我们需要以祷告来抵挡这一切魔鬼的工作,让我们在主里得自由,被更新!这些是祷告更要注意的层面,而不单是停留在得到神祝福的阶段。

七月九日的研经班中,张牧师分享了“读经必须掌握的事项”。在分享之前,张牧师要我们每一个人先审查自己的属灵光景,这是很重要的!若我们的属灵光景一塌糊涂,那我们在怎么栽培,都是徒然的。牧师以马可福音4章撒种的比喻,要我们来看看自己到底属于那一种基督徒。需要有好的心地,让主的话语在我们心里不断的长大。接着,牧师说读经有四个的重点,让我们能对圣经更加了解及明白。第一:祷读,我们一边读经一边以其经文为我们祷告的词语,让心灵自由的进入宝座前,与上帝相会、对话。第二:重读,在读经文时多读几遍,让自己更好的吸收及消化。第三:化读,把经文中的人称化成自己,以便让自己对那段经文更加的亲切,让那段经文对自己说话。第四:活读,照着心灵的感动,将经文化成祷告。

七月十日是本堂姐妹聚会,每位姐妹都煮一道佳肴,来到路加楼与张牧师一同分享。随后,牧师也借着这个机会,来鼓励姐妹们。七月十一日,张牧师在青少团契分享,以旧约的一位士师耶弗他来勉励青少年人。耶弗他是妓女所生的,所以遭受他的弟兄赶逐让他不可承受他父家的产业。后来,神使用他成为一位士师,带领以色列人打败亚扪人并当上了以色列人的领袖。牧师要我们看见,耶弗他的名字是耶和华为我开路!所以,青少年人无论遇到什么的景况,都要深信耶和华必为我们开路,上帝是有能力的,在沙漠都能够开江河,只要我们对神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!第二就是要我们学习原谅别人,耶弗他被他的兄弟赶逐,他就逃避他们,而住在陀伯。但是,当以色列人遇到攻击,他们来请耶弗他带领他们时,耶弗他因为上帝就回去带领他们,可见他有一颗愿意原谅别人的心,因为神已经原谅他了。第三要我们有一个正面且积极的眼光,来去看我们所遭遇的事情。因为,无论我们的背景、性格如何,神都要使用我们!

牧师也在几次的聚会中,教导我们一些的体操并配合经文来运用。让我们在学习并背下经文时,也能够锻炼我们的身体,真是一举两得呢。七月十二日,张牧师在主日崇拜证道,一个真善美的生命,一个圣灵充满的基督徒。牧师再次把前几天的分享,摘要分享。接着,就诉说一个基督徒属灵生命要成长需要五个方面,分别是亲近主、对付罪恶、对付自己、效法基督、及圣灵充满。牧师把重点都著重在圣灵充满,牧师说被圣灵充满的基督徒有三大特征,第一就是喜欢真理,喜爱读上帝的话语,有那种渴慕追求的心!第二就是会结出圣灵的果子(加拉太书522)。第三就是把福音传开,带给别人祝福。牧师也提醒我们,我们需要去完成这个大使命,因为基督徒不传福音还要让谁来传呢?在地上不传,在天上也不需要在传了。张牧师以自然、洪亮的嗓子并很生动的分享每次他所要带出来的信息。使我们都获益良多。

在崇拜结束,张牧师休息后,并和一些弟兄姐妹用餐,便于下午随一位姐妹的车,前往新加坡了,也结束这次探访永平的服侍。张牧师也在隔天前往槟城,在那里担任一些教导的工作。在此,希望上帝继续带领张牧师往后的事奉,以他的生命及见证祝福更多的人!愿一切荣耀都归于上帝,阿门!





祷告会开始前,会友陆续到达路加楼。



旺勋弟兄在祷告会带领唱诗。



张吉成牧师在祷告会精彩的分享。



出席的会友都专心的聆听。



研经班由颜牧师带领唱诗。



张牧师研经班分享。



弟兄姐妹都认真的聆听并查考圣经。



研经班后,弟兄姐妹有个交流的时间。



团契开始前,大家就席。



张牧师参与青少团契。



张牧师教导青少圣经操。



大家一起来跳圣经操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