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.10

本堂全国性活动 : 西马圣公会第五十四届青年营暨青年大会

本堂全国性活动:西马圣公会第五十四届青年营暨青年大会

撰文:杨旺勋

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四至七日,是我们一年一度西马圣公会的青年营暨青年大会。今年是第五十四届的营会。营会地点是居銮的康乐训练村,并有来自全马十八个不同堂会的两百二十位营员参与!当中参与的,还包括一位讲员和两位同工,及九位来自马六甲及新加坡的训练员,以及二十位的教牧同工!

青年营是由西马华文部主办,此次由永平圣士提反堂承办。在营会三个月前,已进行筹备工作。华文部青年股谢永良会吏及教区干事李江玲,与圣士提反堂参与青年营服侍的弟兄姐妹开始联络。方便在各个方面都能妥善的处理。敬拜赞美团队也于八月份开始练习,在八月份及九月份也分别在永平及沙叻秀进行了两次联合练习。

这次的营会有个很不同的地方,所处于的地点,是国民服役的营地。所以,那些未曾参与国民服役的营员,可以借此机会体验一下。这次的营地是一个可容纳七百人的营地,所以范围非常之大。在宿舍及聚会地点之间,需要走一段路程呢。宿舍也是依地形而建成,所以来回聚会地点及宿舍,也是一个体能训练呢!

四日下午两点半时,进行了开幕仪式。这次邀请到黄满兴会督主持开幕礼,南马区会吏长Edward John也出席其盛并上台致词。开幕礼结束后,就开始分组了,并进行了一连串的游戏,让各组组员彼此之间能更加认识。

这次的青年营营会主题是“从心出发”。主题讲员是来自新加坡的张益民牧师。张牧师也是新加坡更新基督教会的义务牧师。他也是职场心灵导师及教练,曾担任新加坡监狱团契与救世军辅导官及部门官员。1991年被呼召进入全时间事奉,并于新加坡三一神学院进修。在新加坡坚信教会担任牧师及中文崇拜的音乐总监。青年大会的讲员则由包强惠牧师及苏志青牧师担任。在两个晚上的主题讲座当中,深信每位营员或多或少都有所收获呢。

今年的青年营,会以Teengames (青年康体营)的方式进行。这会以运动为中心并以圣经作为基础的活动,并以分组的方式进行。这次的Teengames分别带进了四项全新的运动,分别是:Tchoukball, Frisbee, Floorball, Hohoball. 从五号早上九点开始,一直进行到傍晚五点。我们把十二组分成四大组,每组都轮流玩这四种不同的运动,并在间中休息时间有个很好的交流。

在饮食及水的供应上,这营地有特别的一组人为我们负责,而且都很足够。每次用餐时,大家都要准时,接着就要开始排队,拿了铁盘一个一个的等待,体验一下国民服役的模式。

第三天,就是我们最紧张的一环:Faith Factor!我们以小组的模式进行,总共会有十二站。这次每一站的游戏,都是国民服役中所进行的。每一项游戏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,所以营员在进行前,都有持有准证的教官在旁指导及示范。每一个游戏都很特别,也需要小组之间的合作才能够完成。其中,最注重的就是彼此之间的鼓励,让组员都能够去完成每一项的游戏。其中,最为刺激的,就是Flying Fox。组员需做好安全措施,并从高四层楼的铁塔上,滑向湖的另一边。要完成这个游戏,还真不容易。当越走上铁塔时,心里越紧张,到达最高的那一层时,可是会脚软的呢!当一滑出去时,可是有种很棒的感觉呢。一次人生中特别的经历。

当天晚上,可有顿丰富的BBQ晚餐等着我们呢。在湖边,大家互相的交流,一同吃喝可真是特别。大约七时半,我们开始在礼堂集合。这个时候将进行奋兴会,是一段唱歌敬拜上帝的时间,并让弟兄姐妹在灵性上被更新及被医治。一开始都唱着比较快的诗歌,接着再慢慢的带领弟兄姐妹与神亲近。透过诗歌让弟兄姐妹,看见自己的罪并再次被主来触摸到心里的一切。当天晚上,有许多的弟兄姐妹被释放,被圣灵感动把心中的捆绑及过去的伤害都得到医治。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,因为上帝的儿女再次回到祂的怀抱。更求神赐下渴慕祂话语的心,让这些的感动能一直延续下去,好让别人看见我们生命中美好的见证。

营会的最后一天,也是最舍不得的一天。当赞美敬拜过后,就有一段观看影片的时间,多媒体小组把这几天下来的过程都尽可能的收录其中。剪辑成一段影片,让营友回顾这几天的点点滴滴。当中有好笑的、有值得回忆的、都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呢。接着,杨健维弟兄就上台分享柬埔寨宣教的过程。包强惠牧师也上台,分享宣教的异象及为门徒训练营招生。接着,就开放时间让营友上台分享。最后,就由黄满兴会督主持闭幕礼。第五十四届的青年营暨青年大会也正式结束了。

这次的营会是一次生命中体验,增加了我们的生活经验,也认识了其他堂会的弟兄姐妹。更重要的是,我们藉着这次的营会跟神更亲近了。每一位营员在营会当中,再次被主得着,将一切荣耀都归给祂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