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12.13

停·听·行

撰文:宋伟杰弟兄


闭上灵魂之窗,关上视觉上的一切感受。感受海风的流动,感受海风吻着脸颊,听着海风呼呼的声音,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。心里想象着上帝美好的创造。上帝说: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,旱地要露出来。海水与陆地就因此分别出来,就有了地与海。上帝看为美好的。这就是我信的上帝,祂是造物主,祂的话语满有能力。我打开了眼睛,看着海浪,看着对岸的岛屿,用身体感受海风。这就是我的周围,我现在的环境海边。
安静=不说话?我忘了什么是安静,字典告诉我安静的意思是没有声音。我不知道如何诠释【安静】。但是,【安静】让我想到了放空自己,让自己的思绪变成零。我在新加坡做工,新加坡生活中,频密的节奏使我忘了如何安息,使我忘了如何停下自己的脚步。【聆听上帝的话】是我们一群青少团契的领袖到了目的地才知道的退修会主题。当我拿到课程,我清楚知道,这个营会将会是让我丰收的营会。
安静不下,是因为思绪仍然在跑动,主耶稣说:凡劳苦担重担的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的安息到耶稣那里去,无非要把重担卸了,得不着安息,因为重担仍然在我的肩膀上。有许多的担子我都一直扛着,不曾放下,所以一直安静不了我自己。营会之得着1,学习停下脚步,学习放空,放下担子,安静自己,
    安静,为什么我需要?我并不喜欢独自一个人安静,但是我却知道我需要安静,也让自己享受安静。这次退修会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明白上帝对永平青少的心意。圣灵的声音微小,但却是大有能力,如果我不安静自己,我就无法听到圣灵的轻声细语,就无法了解到上帝对我的心意,对青少的心意。营会之得着2,清楚明白神对我的呼召,了解神对青少团契的心意。
    安静,聆听无疑是要预备完成上帝所呼召的,所嘱咐的。青少今年将小组长训练营改成小组长退修营。在圣经里面,耶稣在一天的忙碌中后,也退到旷野去安静,祷告。武侠小说中也有好多类似的情况,杨过在绝情谷修炼武功,习得了黯然销魂掌。小组长退修会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学习退到旷野,重新整顿,了解神的心意后,按着神的心意去服侍。上帝在这个营会中,清楚让我们去反思,去整顿在今年里青少的服侍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仍然不讨神的喜悦,让我们去思考在不足的地方我们应当如何去改进,在可取之处如何再优化做的更好。营会之得着3,反思,整顿,行动。

    2014,年,会是充满风雨的一年,充满许多未知数的一年,但不要忘记,同时也是让我们看清楚上帝在暴风雨中掌权的一年。2014年,永平的青少有着崭新的旅程,有全新的挑战,有全新的服侍等着我们,我相信帮助我们的是永不离弃我们的神,向着标杆直跑,要得着上帝在耶稣基督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赏赐。加油!


小组长们的全体照。



上课时间




安静自己的心,聆听上帝的声音...










一同学习,一同成长,一同欢乐!


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