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8.10

《宣教之声》:台湾短宣之旅

台湾短宣之旅    潘伟强弟兄
我有机会到台湾短宣,一切都要从苏志青牧师开始。有一天,苏牧师在MSN留言:“Daniel,你毕业了吗?我们明年在台湾有短宣,是给大专生参加的,有兴趣就通知我吧!”上帝凭着短短的一个留言,开始在我心里动工了。那时候,我被各种苦毒、压力与仇恨所困绕,也间接影响我事奉的心态。之后,上帝却怜悯我,他感动了我:“Daniel,去台湾短宣吧,我有工作等你完成!”
去台湾短宣,不是说自己想去就可以马上动身!短宣的事前准备,如读经、祷告和灵修,是一项不可或缺的装备啊。感谢上帝!祂知道我这方面的需要,安排了颜明发牧师给我许多的教导,透过跟颜牧师讨论有关的宣教事工,并且从交流中吸取了富贵的属灵功课后,心灵顿感充实。就这样,在接受了各方所需的训练后,我倘一行13人便在628日浩浩荡荡出发到台湾。
抵达台北机场时,台湾圣约翰大学降临堂的张员荣牧师与一位青年特来接机,使我们欣喜万分!降临堂的张牧师、张师母和该堂的青年们,很热情和喜乐的款待我们,不只为我们安排膳宿,短宣队的九天行程都由张牧师和同工们细心安排,真辛苦他们了!愿上帝亲自赐福他们。
在首两日行程中,我们参观了几间圣公会教堂,其中包括圣雅各堂、牧爱堂、圣约翰座堂以及基隆圣三一堂。当我们到达时,受到各堂会的牧正、牧长、牧师和同工们的迎迓,在他们的引导与讲解之下,让我们对台湾教会和各堂的事工进展有更深全层的了解;在离开之前,他们还用丰富的餐点招待我们,真叫我们满载而归!
当周末来临时,我们“兵分三路”到三个不同的教会参与事奉,我被安排到基隆的三一堂,颜牧师则参与圣司提反宣道所的事奉,并在主日早晨主持崇拜和证道。感谢主,透过这次的事奉参与,我感受到台湾青少年人对祷告的渴慕,令我感染到他们那一颗追求上帝的心志。他们的祷告好迫切,所说出来的字句,不流於表面与形式,它给我很大的冲击和反思。
参与了教会事奉后,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《台北康体营》了!感谢上帝,让我有机会成为训导者,跟台北的一群大专生研讨如何带领儿童康体营。上帝非常恩待他的教会,当台湾圣公会缺乏儿童事工的教材时,他安排我们把教材供给他们。透过这样的一个时机,我有机会跟那里的信徒彼此互动与学习,我开始体悟到在主里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涵义。
这一趟到台湾短宣,我学习到如何顺服、体验和分享,从而拓宽我的属灵视野。我感谢上帝,帮助我更好的体验当地文化、经历祷告的能力,以及丰富了我事奉的内容。同时,也感谢主使用短宣队成为他手中的器皿,在台北举办首届的《儿童康体营》,把自己从上帝那里所得的福份与众人分享,体现“施比受更有福”的实意。祈求上帝祝福台湾,使台湾成为神所喜悦、所使用的国家,愿那里的国民可以归向他,领受他丰盛的恩典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