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2.09

会友心声:参加约书亚营感想

参加约书亚营感想

杨旺勋

这次参加约书亚营真的要感谢神,也觉得自己已经在教会里担任同工,所以去的很自然,想在当中学习一些态度上该有的表现及所需要装备的。在当中真的学习及得着许多,并在我的态度及所知道的有所更新和领悟!

首先,作为一个全时间同工真的有好些的基本条件需要去操练及持守,当然每位基督徒都是全时间的。当一早到营会的时候,就有一个很实际的事情发生,因此发现纪律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课。第一天的时候,就学到不管做再多的事工,如果没有好好的亲近神,一切都是徒然的。要来到神面前寻求祂的时候,祂自然会差派我们去做祂要我们做的事工,要把那个优先秩序给弄清楚,不然只会越做越没力量、喜乐及平安。

呼召也是一个在当中所了解的,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问到底神有没有呼召我们,到底是我自己的想法,还是神的声音。其实,神很早就已经呼召我们每一个人了,要的只是我们的回应,告诉神我在这里,我愿意去!我们即是耶稣的儿女也是门徒,耶稣所树立的榜样及所为的,也应该是我们所遵守及所行的。每一个基督徒虽然有各自的工作、环境、家庭及困难,但都应该是一位全时间的门徒。神都在等着我们去回应,只是看我们要或不要,当自己了解到其实神为我们所作的自然就会有那个感动,而且神把那个感动放在你心里不是别人的心里。不要太过依赖所谓的呼召,因为那样对自己并没有很大的帮助。

在营会当中,牧师也分享了一些的事奉原则,虽然不是绝对却有让我们学习并进步的地方。当我们说自己是一个基督徒的时候,就像一个商品让别人看见到底信耶稣是怎么一回事,所以我们要用生命来活出一个好见证,因为当我们不是荣耀神的名,就是羞辱了神的名!所以平时的生活举止,言行谈话,思想上都要有该有的表现,当然有些事人不知道,但是神绝对知道。当我们晓得神的威严就会害怕罪恶,因为这都是神不喜悦的。所以真的要花时间去操练并活出来。

接着,就是委身。我一直以为委身就是花时间在神的事工上,做一些的事奉,以为做了这些就是委身。但是,委身不只是这样,它更意味着在自己的习惯上有所改变以便回应神所要我们做的。并且把自己的灵魂交在主手里。基督徒是通过死来得生命,我们必须把旧我钉在十字架上,这样我们才能与基督一同复活。很多时候,当没有委身事情就做不好,没有把那个该有的专注放在那里,部分的委身也等于没有,没有完全的委身就活不出基督来。

在营会里,共有三位的牧师与我们有深入的交通并分享他们的呼召,所遇到的酸甜苦辣和经历,但是他们对神都很坚定并且深深的相信!透过他们,让我发现做为一个同工真的不简单,从他们的口中听到很多对同工很实际并有杀伤力的诱惑及软弱。牧师们也很强调一些的东西,让我们更记得这些的提醒。特别有三方面就是权力、金钱、及性,这些都是会面对并经历的,靠自己很快就会软弱并跌入试探里,当晓得来到神面前来寻求帮助。顺服和忠心也是一个同工所需要具备的,才能看见神怎么样的来恩待并祝福我们所做的。

最后,真的存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神面前,透过这个营会更新我,并且真的领受了更多的东西,让我真的一生都能行在主的道上,不单只为神的事工,也要亲近神并活出来。很多时候都会问神要我做什么,但是却没用这段的时间去更好的装备自己!当时间到时,神会慢慢的让我看见前面该怎么去选择。愿弟兄姐妹一同领受神的旨意并且快快的回应。一切的荣耀都归给上帝!

杨旺勋
13-02-2009
完成于永平圣士提反堂办公室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