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2.09

宣教之声:本堂宣教士的信心之旅

本堂宣教士行踪:信心之旅

杨健维

2008年的12月,对我来说很特别,让我觉得和其他人很不一样!不是因为我在这个普天同庆的圣诞月做了些什么,而是要感谢主,愿意让我成为一名短期宣教士,去到柬埔寨的金边市宣教,向当地的人传扬福音。我期望神能在我青年期,塑造我,磨炼我,并使我成为其他青年人学习的榜样。

在这之前,我曾参加2007年的青年营,对黄满兴会督向所有营友及青年人呼吁到海外宣教有所感动。我虽未能马上在那年就回应,但却将这份心意求告上帝。虽然我面对很多拦阻,但一直到了大学毕业后,我慢慢的明白神的心意,看清自己未来的服事岗位。因此,在20081213日这一天,我展开了一段全新的路途-信心之旅。

由于我已在去年十月,曾经到过柬埔寨考察几天,所以再次回到来柬埔寨金边市,对我并不陌生。柬埔寨是个久经战乱,经济发展较缓慢的国家,加上以美金作为交易货币,造成柬人民的生活非常困苦。据我所知,该国的油价大约是每公升三零吉,所以柬埔寨人大都以摩哆车为交通工具。

可是,也因为太多的摩哆车行驶在劣质公路上,造成交通混杂,时常发生不必要的意外。此外,柬埔寨的治安不靖,各家各户都围起高高的防墙及密密麻麻的铁支铁网。晚上,外国人最好别在外流荡,六点天黑以后就呆在家中。虽然柬埔寨的环境不如马来西亚安稳,我依然感恩,因为柬埔寨已向福音敞开大门,各地都有很多的教会和服侍了几十年的外国宣教士。

在金边,我的第一阶段服侍是在育桦学校里当中英文教师。这间三层楼高的私人学校位于繁忙集市的旁边,校内有10名教师及300名学生(幼儿园、小学、中学),分为上下午班。我主要负责教导中一、二、三年级学生中英文课。大多数的中学生都会讲中文,这也帮助了我更有效率地教课,因为我不会讲柬话。

有时候,学生们会很不专心,爱玩手机,讲话及玩闹,但是经过严厉劝告后,他们会配合我乖乖听课。整体来说,学生的英文学习能力较慢及被动,所以很多时候我必须非常有耐心及采用有趣的方法教导。虽然我是教师,并不影响我与学生们的关系。遇到空余时间,我常与这一群活泼的中学生进行交流,甚至一起吃饭、外游、庆圣诞。此外,和学校教师的关系也不能少,主动邀请他们参加圣诞聚餐,听个人分享,看福音短片。

在这过程中,神让我带领了一名学生-良盛(19岁)信主。我很感谢神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内,就让他对福音深感兴趣,主动向我提问我的信主过程,以及很多关于圣经的疑问。在一次的圣诞崇拜时,讲员的呼招就让他决志祷告接受耶稣为他个人的救主。从那次以后,我们每晚都一起唱诗、查经、祷告及分享。从他的身上,我看见了饥渴慕义的学习态度和成长进程。感谢上帝,他也愿意在朋友当中分享福音,也带领了他的好朋友信主,并一起出席每晚的小组聚会来认识耶稣,学习神的话语。

除了平日的教学及小组聚会,我也有机会参与金边善牧堂的周三祷告会及主日崇拜。虽然堂会的人数很少,加上没有驻堂牧师,可是我要感谢上帝,自从有短宣队来访育桦学校庆圣诞和办布道会后,教会也计划在三月开始细胞小组。因此,除了盼望上帝按时差派牧会牧师以外,我个人也期待金边善牧堂的华人人数加增,并且整个教会团契的活动事工不断发展。

整个旅程中,神不断的开阔我的属灵眼界,并且让我认识很多的主内弟兄姐妹,听见他们的生命见证。我谨此感谢不断关心我的DaleBee,他们的分享及宣教的使命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。谢谢来自马来西亚在柬短期宣教的郑老师,很享受和她在一起服侍的时间。我更不忘戴老师,杨明达及Mr. Yon 在我生病时给予及时的帮助。他们让我再次被神的美妙作为所触动,深信天父在这次的宣教旅程中有其美好旨意!有了这样的信念,我得以在第四个星期患上蚊症的七天内,经历了神的医治。从高烧、骨痛、脱水到医院吊葡萄水,胃出血的过程内,我感谢上帝从未抛弃我。我也很感恩,能够有一个月的时间回马与家人团聚庆祝农历新年,并与大家参加约书亚营,这一切都要归荣耀于上帝!

2009223日,我将再次回到柬埔寨去进行第二阶段的服侍,在一另间拥有3000名学生的崇正学校 去教一群小学生中英文。这里请大家在祷告中纪念我,为我在柬时的教书,宣教,个人身心灵健康,灵命来祷告,也为柬埔寨人的救恩来祷告。谢谢!最后,以这句经节与大家共勉之:弟兄们,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。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,向着标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。(腓立比31214


编按:杨健维是永平圣士提反堂会友,在就读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学园佈道工作,此次奉差遣到柬埔寨短宣,乃西马教区华文部派出的第一位宣教士

1 条评论:

  1. 我看到了一颗为主发光的热心,和如约书亚的信心!谢谢健维很有鼓励性的见证,他真的设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!

    回复删除